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

我的合味道!




我的合味道杯麵,好食好方便!

很多人知道日本大阪池田有個即食麵發明紀念館,我們之前去大阪都想加入做景點,不過因為要預約又早關門,覺得比較麻煩,所以沒有去。幸好香港上年都開了一個「我的合味道工作坊」,而且地點在我們常去的機場——童夢城旁,真的非去不可!

預約方法非常簡單,


可在網站內查詢日子每場的門票是否有剩,網上預約以paypal付款。當然也設即場售票,不過由於不能預計是否爆滿,為免撲空,我們都是選取了較安全的做法,網上預約。

拿paypal電郵列引收據到票務處,可換到手帶一條,在預約時間10分鐘前到達,如前一場不是太多人,可以即時入場了!(每人$30包一個杯麵,我覺得好抵。)

做杯麵的時間每場為30分鐘,不過我們畫公仔比較手快,25分鐘內已完成。


門外會有製作步驟介紹,不過每一區都有工作人員再為你講解,非常貼心。


首先消毒雙手。然後自己拿取一個杯子,以及一個透明蓋,把蓋蓋好杯子。然後再拿一張點菜單。
搵個靚位坐好先!職員哥哥話,杯蓋和杯底不能畫圖,其餘要畫在杯的中間位置啊!



拿取顏色筆自由發揮。記得寫上製造日期,因為杯麵只能保存一個月啊!然後自由選擇湯底和配料。真係好,唔駛再食蒽。
畫好啦!也選好配料!
把杯麵選單交給工作人員,可以看著他們開始一步一步製作啦啦!先消毒杯,入好麵餅,更可自己搞輪盤令杯麵壓實。工作人員入配料,原來芝士是工作坊獨有的!再上蓋和包裝,經過一部熱風機,杯麵便完成。
杯麵從洞洞掉下來,好似扭蛋咁可以自己拎啦!
最後一個步驟是入包裝充氣,加上繩子,可背上身呢!搭飛機就唔好加空氣啦!

我們離開時見到隔鄰課室很多人,那兒是全球首創的「出前一丁工作坊」,會由做麵粉做起,不過要六歲才可參加,我們下次要試試啊!此外童夢城門口還有很多日清紀念品出售,全部都很有趣,Hiko十分喜歡那個杯麵手推車喎!






「我的合味道工作坊」

(星期一至五) :早上11時至下午6時30分(每日共15場,逢星期三休息)

(假日) :早上10時至下午6時30分(每日共17場,逢星期三休息)

地址:機場T2六樓童夢城


http://mycupnoodles.com.hk/


下一回:出前一丁工作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